青少年成長

孩子逆轉勝!10-18歲最關鍵!

10-18歲是孩童的黃金生長期,將影響未來人生,因此家長更應從旁協助。中醫認為,脾胃為後天發育之本,負責吸收食物營養,供給各臟腑。好脾胃能強化天先不足,有助於生長發育!幫助孩童健康HQ/情緒管理EQ/腦力IQ均衡發展,讓孩童贏在人生起跑點!

 
國外文獻顯示,青春期可分成五期,其中女生長高速度最快時是在胸部開始發育時,而男生是在陰囊開始發育、外陰毛變黑變粗時。許多家長認為過早吃轉骨方會加速孩子發育,這是因為傳統古方多重補腎,促骨骼強健與生殖器官的發育,這種古方較適合經期來後、變聲時的加強作用。
 

生長加速期

•      女孩於初經來潮前一年,身高增長加速,平均一年增高6㎝~8㎝,初經來後生長速度逐漸下降,2年後生長停止。
•      男孩在外生殖器開始發育後,生長速度加快,身高每年約增長8㎝~10㎝,此後逐漸減慢,3~5年後生長停止。


充足睡眠 促生長激素分泌

•     夜間 10點-凌晨 2 點是分泌高峰。
•     入睡後 30-60分鐘,進入熟睡期開始分泌。
•     睡眠週期每60-90分鐘循環一次,因此需要充足睡眠。

現代轉骨方著重於調養脾胃、調整過敏體質和穩定心神,在青春期開始時就適用。發育時期脾胃吸收的好壞會直接影響身高、健康與智力,建議小朋友把握這三至五年的黃金期,營養勻衡不偏食、多攝取鈣質含量高的食物、早睡早起、頻做跳躍運動並搭配適當中藥調理,未來才能高人一等。


青少年成長隱憂評測表 

HQ健康身體x EQ良好情緒x IQ聰明益智 評測表 

以下符合任三項,代表成長關鍵已失調,應勤加注意。 
 
HQ EQ IQ
〇過敏
〇抵抗力差、常感冒
〇體耐力差
〇營養不均衡(食慾差/挑食/愛吃速食)
〇睡眠品質差
〇 體重過重/過輕
〇青春痘多
 
〇 情緒不穩
〇 內向
〇 多慮
〇 緊張
〇 注意力不集中
〇 理解力差
〇 記憶力差
〇 認知障礙

 

105年轉骨見證:www.ldy.com.tw/service?id=9
104年轉骨見證:www.ldy.com.tw/service?id=10
 
102年轉骨見證:www.ldy.com.tw/service?id=5


影片專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