腸躁症案例分享

見證人:柯先生


跟老德燕結上這緣分,得從幾年前一次腸胃起毛病說起。

當時我還是位大學生,在進入大學後,或許是因為離鄉背井的關係,我的腸胃就時常狀況不好,胃痛、腹瀉長期以來困擾著我。即便我有到學校附近的診所求診,但依舊無法改善我的腸胃問題。


有一天,時間是禮拜六的夜晚,我因為肚子劇烈胃痛,徹夜未眠。當時各家診所都關門了,初次在外地求學的我,也不懂得可以去大醫院急診看診。我就這樣忍到了禮拜日早晨。我打開電腦,搜尋禮拜日仍有看診的診所,發現老德燕有在看診。因此我就從南雅西路立刻跑到老德燕。

一踏入診所,我就聞到濃厚的中藥氣味,不知為何,本來精神虛弱的我,頓時感到舒暢。填妥初診表,等待叫號,我的看診醫生是張進瑋醫生。向張醫生說明完病情後,醫生就向我交代狀況,並且開了藥,回家吃個七天。


乖乖依照指示服用完藥後,果然病情有了好轉。再次複診,並提到本身腸胃的狀況時,才從張醫生那裡得知,自己或許是得了腸躁症。在這之後,張醫生為我開了控制病情的藥,而我每天胃痛與嚴重腹瀉的狀況也確實改善了。直到現在,因為長期外食與外宿的關係,我也常常去老德燕請張醫生幫我調整體質。


看到老德燕四十周年徵文,我也來特別發表我的感謝與感恩。要不是有老德燕,我恐怕永遠會因病痛所困擾。謝謝張醫生以及老德燕。

 

老德燕40周年徵文比賽 佳作